OPE官方网址_体育彩票_体育投注_体育竞猜

卖房小记

来源: 2018-08-08 17:29:20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1955 bytes)

2016年元旦同学来我家小聚,大概在天朝攒了不少银子,找出路,想买房子。几个人一合计,买点房子试试?说干就干,马上注册公司,马不停蹄搞市场调研(还在本地投房群做过数次讲座)。5月成交一个12单元,6月成交一个11单元,7月成交一个36单元,一口气搞了100单元,还有75候着。在这个兴奋的下注过程,早期接手的房子管理问题日益突出。刹车吧,找个由头退出一个即将交割的24单元,75单元也在犹豫中被别人拿走了。

很快两年过去了。反思一下最早下注两处物业头痛物业。第一处先后九次驱赶五个单元的租客,总算能收到八九成房租。物业管理公司大事小事不断收费,扭亏无望。卖!挂牌6个成交,63万买进,78万出手,乍一看不错。扣除经纪佣金及营运亏损,小赚5万8而已。投入资金32万,年收益ROI略过9%。

第二个买入的物业也不理想,连续5次驱走三个单元租客才算基本租金保收。有人一个月房租要分三四次缴毕。不想麻烦,也卖了得了。今天交吉,净投入31万本金,年回报率ROI25%左右。

卖完房子专心筹备两个餐馆开业。一堆头大的事儿,到头来还不如早将这些资金投入房子。两间新餐厅投入近5米,可以轻松拿下那个124单元,何必在此折腾餐厅呢?难道只是看着人多热闹吗?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所有跟帖: 

生命在于运动,牛 -vinechina- 给 vinechina 发送悄悄话 vinechin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7:55:01

买投资房一定要对准目的房客,事少的房客收入好,要求房子也好。咱自己也省事 -无法弄- 给 无法弄 发送悄悄话 无法弄 的博客首页 无法弄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8:36:47

有资金,懂英文的话,投资住宅出租和开传统中餐馆,是下下策,不会有啥大发展的。 -pssci- 给 pssci 发送悄悄话 pssci 的博客首页 pssc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9:05:38

请教上策是啥? -Madrigal- 给 Madrigal 发送悄悄话 Madrigal 的博客首页 Madrigal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9:09:12

开发,商业地产,非传统中餐(类似熊猫快餐) -pssci- 给 pssci 发送悄悄话 pssci 的博客首页 pssci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9:21:34

知人者智,自知者明。凡事因人而异,于他人或是下下策,于我并无意推敲,知足常乐 -牛经沧海- 给 牛经沧海 发送悄悄话 牛经沧海 的博客首页 牛经沧海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9:22:54

生命在于折腾,牛! -老朽- 给 老朽 发送悄悄话 老朽 的博客首页 老朽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19:55:16

本来想说朽哥一样的,但中文已经不行了,所以改成运动了。哈哈 -vinechina- 给 vinechina 发送悄悄话 vinechin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21:11:43

呵呵 -sweetptt- 给 sweetptt 发送悄悄话 sweetptt 的博客首页 sweetptt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20:33:07

没看明白,是说做房东一堆烂房客头痛事太操心,卖了房子做餐馆发现也是一堆烦心事又想做回房东? -haomahaoma- 给 haomahaoma 发送悄悄话 haomahaoma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8/2018 postreply 21:27:44

开歺馆比出租房子风险太多了。 -gccard- 给 gccard 发送悄悄话 gccar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9/2018 postreply 07:57:36

都是别人的钱还好。自己的钱就不用那么折腾了 -julie116- 给 julie116 发送悄悄话 julie116 的博客首页 julie11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9/2018 postreply 10:43:29

Active Biz vs Passive Income -inet-fan- 给 inet-fan 发送悄悄话 inet-fan 的博客首页 inet-fan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8/09/2018 postreply 23:07:30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