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官方网址_体育彩票_体育投注_体育竞猜

【2018中国体育竞猜行】成都 - 宽窄巷子+龙抄手总店

来源: 2018-07-11 12:32:13 [] [博客] [旧帖] [给我悄悄话] 本文已被阅读: 次 (84417 bytes)

风住过的街道来自秋爽斋00:0004:46

常看山菊博客或微信朋友圈的亲们或许对我的朋友栀子有印象~~~每次我们去亚特兰大,都会到她家大吃大喝。今天发的菜贴里,凉粉的做法就是从她那里学来的。还有颇受厨友们欢迎的烤年糕,剁椒萝卜~~~都是跟栀子学的。最早的泡菜水也是从她家的泡菜坛子里分来的喔:)

我们相识于90年代,当时都在打工之余进了夜校,也算是老同学啦!虽然几年后她和另一个北京来的同学都随着老公换新工作搬走了,我们三家的友谊却一直延续着~~~这次回国,正好栀子也回成都探亲,于是我们一家三口就踏上了向往已久的天府之行!

栀子亲自视察之后给我们推荐了几个离她落脚的亲戚家比较近的酒店,我们选了金河酒店,出门一拐弯就是著名的宽窄巷子。连着两天早上我们都趁着还没开市去巷子里逛一圈~~~有几张图片是从老爷少爷的影集里借过来的:)

百度

宽窄巷子位于四川省成都市青羊区长顺街附近,由宽巷子、窄巷子、井巷子平行排列组成,全为青黛砖瓦的仿古四合院落,这里也是成都遗留下来的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与大慈寺、文殊院一起并称为成都三大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街区。

康熙五十七年(1718年),在平定了准葛尔之乱后,选留千余兵丁驻守成都,在当年少城基础上修筑了满城。民国初年,当时的城市管理者下文,将胡同改为巷子 。二十世纪80年代,宽窄巷子列入《成都历史文化名城保护规划》。2003年,宽窄巷子街区正式出现在世人的词典中。宽窄巷子是国家AA级旅游景区。

好干净的巷子~~~栀子说她的童年就是在这巷子里度过的:

当然现在都是商家了:)

这两字没认出来~~~

偷窥:)

送菜的已经守在门前了:

这家的菜没人看守:)

一些艺术作品~~~

破墙而出的马头和蹄子:)

属于我们那个时代的回忆~~~

师傅,请带偶去找好吃的:)

明显吃胖了一圈:)

扮一回当年的绿衣使者:)

宽窄巷子里吃的店铺很多,据说都是为外地游客服务的。所以我们只看风景,吃的自然跟着老成都人去本地人喜欢的地方~~~栀子拉了她侄女开车去机场接我们,安顿好住宿之后,按我们的要求先去找小吃:

大堂里很热闹,明显生意很好。热情的栀子点了很多,刚开始光顾吃都忘了拍照~~~这就是他家的头牌龙抄手,汤很鲜,好吃!

钟水饺:

川北凉粉:

好像叫甜水面?

夫妻肺片~~~大概重心在小吃,这个凉菜相对比较一般:)

牛肉串,好吃!

儿子拍的全景:

不知道什么饮料:

这次旅行,住过的酒店都有早餐,三个人一致认为成都酒店的早餐当排第一!

儿子拍了这个其实就是肉末芹菜的牌子,注意英文译名:)

这只是成都之旅的开始,好吃的还在后面哦:)

往期链接

【2018中国体育竞猜行】常州的美食与乡村

【边走边拍】五月的塔城温泉公园

【边走边摄】塔城2018兰花展

【边走边摄】春天的花园

【边走边拍】塔城温泉公园

【边走边拍】闲逛旧金山 (三)植物宫+日本茶园

【边走边拍】闲逛旧金山 (二)加州科学馆

【边走边拍】闲逛旧金山 (一)

【边走边摄】贵州平塘 - 500米口径射电望远镜

【边走边摄】贵州双龙镇玻璃栈道

【边走边摄】贵阳云顶风电场

【边走边摄】新西兰印象 - 冰河湖区-基督城

【边走边摄】新西兰印象 -神奇峡湾

【边走边摄】新西兰印象 - 但尼丁-因沃卡哥

【边走边摄】新西兰印象 - 奥玛鲁,但尼丁

【边走边摄】新西兰印象 - 基督城

【边走边摄】佛罗里达的绿宝石海滩

【边走边摄】小区春色(二)

【边走边摄】小区春色

【边走边摄】州立的私家花园

【边走边摄】阴天,但是岁月静好

【边走边摄】塔城2016兰花展(一)

【边走边摄】塔城2016兰花展(二)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家里那么多蚂蚁咋办?食品级的杀蚂蚁DE!来了

我在北京雾霾时用这个面具!

Philip的面条机,真的好好用啊

秘密武器空气炸锅:不用油的香辣炸鸡翅

找一个完美的炒锅Perfect Pans

挑个送给爱厨艺朋友的礼物

TATUNG,普通型不锈钢大同锅的实用性

减少疲劳:给网虫们推荐一样非常适用的东西

一个小小的的detector或许会挽救很多人的生命

我的不同的锅,不同的用法

切火锅肉片机,蛮牛的,果然是主厨的选择!讚!

所有跟帖: 

真棒。。。 -盈_盈- 给 盈_盈 发送悄悄话 盈_盈 的博客首页 盈_盈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3:21:20

是个好地方:)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1:07

那个应该是凉面,甜水面粗没有菜 -myiqim- 给 myiqim 发送悄悄话 myiqim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3:27:42

你应该是对的~~~人老忘性大,记错的可能性很大:)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2:35

好棒,吃不到跟贴看也过瘾。 -jck66- 给 jck66 发送悄悄话 jck66 的博客首页 jck66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3:33:35

找机会去看看呗:)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3:06

看馋了,有机会去成都要好好吃吃。 -haochilao2- 给 haochilao2 发送悄悄话 haochilao2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3:56:35

成都的好菜还没上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3:35

照片赞!古色古香的门匾上写着starbucks -地偏自心远- 给 地偏自心远 发送悄悄话 地偏自心远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4:23:34

好像一点也不违和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4:13

大篆阳刻“恺庐” --- 去年去了也不认识,查了才知道 -zneteng- 给 zneteng 发送悄悄话 zneteng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5:01:48

谢谢啊~~~原来是这俩字!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4:46

要去小店吃。我去过总店,我的实话是不好吃,浪得虚名。问了成都的同学,说那些总店什么的,都是外地人去吃。 -通州河- 给 通州河 发送悄悄话 通州河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5:21:59

Agreed. The headquarter is not impressive at all. -林外芭蕉- 给 林外芭蕉 发送悄悄话 林外芭蕉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5:38:50

第一次去的外地人,已经很满足啦:)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5:36

街景很有文化的样子 -猫老板- 给 猫老板 发送悄悄话 猫老板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5:42:49

也有些刻意:)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6:00

门可罗雀?一般只有高级领导视察时才有这般情形 -立竿见影-1- 给 立竿见影-1 发送悄悄话 立竿见影-1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7:51:02

哈哈~~~大概只看照片没注意文字。我们是一大早去逛的,还没开门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57:19

好好吃,天气还不错吧? -strad- 给 strad 发送悄悄话 strad 的博客首页 strad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8:08:08

我们在的时候挺好,据说刚走就下雨啦:)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2:29

成都和杭州局部地方所顯示的中華文化魅力,是劣等吵鬧的美國(沒)文化無法達到的。 -三竹斋- 给 三竹斋 发送悄悄话 三竹斋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8:47:47

人又不是工资,怎么能分等级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5:43

成都的宽窄巷子算是成功的例子, -eater111- 给 eater111 发送悄悄话 eater111 的个人群组 (11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18:48:11

前门还是十几年前去的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6:41

英文翻译有点吓人 -明天某人过生日- 给 明天某人过生日 发送悄悄话 明天某人过生日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20:20:34

可能是网上工具翻译的:)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7:20

成都酒店的早餐确实好,到现在还记得我 -hotpinklady- 给 hotpinklady 发送悄悄话 hotpinklady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20:57:57

品种特多,还天天变花样:)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7:51

Over commercialized, wish the original state was preserved. -Pillar- 给 Pillar 发送悄悄话 Pillar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21:31:01

旅游热点嘛,难免商业化~~~我回家都很少去黄果树瀑布了:)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9:06

估计你也是一大早就去的宽窄巷子,才能拍到这样安静清爽的画面。 -米米的花园- 给 米米的花园 发送悄悄话 米米的花园 的博客首页 米米的花园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1/2018 postreply 22:34:15

是的~~~酒店就在边上,早上起来权当去散步了:)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09:59

很干净的地方;妹妹原来是这么个妙人儿啊:) -彬彬有院- 给 彬彬有院 发送悄悄话 彬彬有院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05:14:55

私房比我大的厨友不多呢~~~刚才看了你的视频,听声音看手都比我年轻多啦:)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1:32

漂亮! -jw2009- 给 jw2009 发送悄悄话 jw2009 的博客首页 jw2009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06:01:02

嗯:)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1:48

龙抄手这店就是游客去,味道很一般 -rue- 给 rue 发送悄悄话 rue 的博客首页 rue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09:15:32

等退休了去住上一两个月,就可以走街串巷去找地道的小吃了:)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2:58

Very bad impression there. Nothing good to eat AT ALL. -rty- 给 rty 发送悄悄话 rty 的博客首页 rty 的个人群组 (172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0:00:46

我家三口都觉得很好呀~~~大概是没吃过更好的:)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4:25

成都整个城市都很干净,成都人也很热情礼貌,宽窄巷子也很有特色,但那里的小吃真不咋地,估计就是糊弄游客的 -超級良民- 给 超級良民 发送悄悄话 超級良民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1:48:58

国内的环境卫生值得点赞~~~不止是成都!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5:24

名副其实的烂肉!呵呵 -风车轻舞郁金香- 给 风车轻舞郁金香 发送悄悄话 风车轻舞郁金香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4:44:53

其实味道蛮好的:)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16:12

喜欢成都,我们还在那个人家的门口照相了,下次还去成都然后去重庆,再比较看更喜欢哪个城市。我们还带孩子去看变脸了 -翡翠&水晶- 给 翡翠&水晶 发送悄悄话 翡翠&水晶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33:16

这次时间太短,我们就是走马观花跑了几个地方~~~后面会一一分享照片:)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2/2018 postreply 15:47:07

很有味道的样子, 喜欢 -sqlplus- 给 sqlplus 发送悄悄话 sqlplus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3/2018 postreply 07:18:21

谢谢! -山菊花- 给 山菊花 发送悄悄话 山菊花 的博客首页 山菊花 的个人群组 (0 bytes) () 07/15/2018 postreply 15:01:53

加跟帖:

  • 笔名:      密码: 保持登录状态一个月,直到我退出登录。
  • 标题:
  • 内容(可选项): [所见即所得|预览模式] [HTML源代码] [如何上传图片] [怎样发视频] [如何贴音乐]
回到顶部